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

「後小物」宣言 / Manifesto of 「Post – KOMONO」

Writer's note: 本文為2011年我在策畫於墨西哥城Ex Teresa Arte Actual展出的「後態度-台灣年輕當代藝術家聯展」時,所撰寫的附屬文字。目的在於解釋「後小物」這個由許多小型物件所構成的「展中展」展區。

*****

「後小物」宣言
Manifesto of 「Post – KOMONO」

文/高森信男


(1)、「後小物」(Post – KOMONO)藝術品不同於一般藝術品所強調的公眾觀賞性質,「後小物」取消所有空間上的公共性,讓作品只縮限到作品與個人的私密關係。

(2)、「後小物」反對藝術作品應當具備壯麗的敘事結構,「後小物」嘗試營造充滿趣味的參與氣氛,「後小物」放棄其他藝術品所堅持的意義及崇高價值。

(3)、「後小物」藝術品必須要能讓任何觀眾愛不釋手,成溺於其中。「後小物」將不同於一般藝術品只能讓大眾停留數秒。

(4)、賞玩「後小物」藝術品需要一個輕鬆如居家的空間,令人可以愉快的沉溺於其中。


(5)、「後小物」的支持者相信沉溺性的深度互動,是藝術精神層次於當代最佳的傳達方式,也是一種新時代的冥想修練,有益於增進人腦的α波運動頻率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